返回首页>
35万次浏览!开辟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23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张铭 吕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正值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青岛市税务局积极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工作要求,创新推出《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填报教程电子书》,开辟培训辅导新模式。电子书以视频形式展现,截至日前,电子书微信访问用户已达15万个,累计浏览量超过35万次,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视频电子书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扎堆搞集中培训,也方便我们随时学、选择学、仔细学。”位于保税区的青岛澳科仪器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车雪燕称赞道,“税务部门精心制作了32部培训视频,每部视频5分钟左右,先讲要点,再讲案例,让我们理解更深入、掌握更透彻。”

为进一步落实好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视频电子书推出“小型微利企业专题”,集成小型微利企业汇算清缴必填表单,为零申报或业务简单的小型微利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往年汇算清缴期我常跑税务局参加培训,现在拿起手机就能学习了。电子书还为我们小型微利企业量身定制了专题培训,我们照着填报规则讲解直接填写报表就行了!”青岛鼎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姚庆娜表示,电子书中“小型微利企业专题”既贴心又实用。

据青岛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王宪平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无法开展面对面培训,青岛市税务局制作视频电子书并发布在“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青税微课”栏目和青岛市税务局官方网站“青税书屋”栏目,并在全市主流媒体发布视频培训二维码,方便纳税人随时随地查看。同时,青岛市税务局因势利导,推出直播课堂、远程申报等多项信息化举措,实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全流程网上办理,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便捷的办税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