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平度税务:大数据分析让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
    发布时间:2020-03-24

 “您好,我是平度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您1月申报和开具数据分析可享受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请及时修改申报数据享受税收优惠!”在2月份申报期,平度市的不少企业都接到了类似的电话提醒。在这样温馨提醒的背后,是青岛平度市税务局税收运用大数据分析的成果。

国家财税部门联合发布一系列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为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从2月开始,平度市税务局积极运用后台涉税数据,依托多个系统筛选提取企业数据,通过数据比对分析,筛选出可能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进一步分析申报与开票情况,筛选出可能在申报时没有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同步匹配纳税人联系方式之后整理成政策辅导名单,安排税务干部采取电话联系的方式开展“一对一辅导”。

通过大数据精准定位辅导,不少企业都及时享受到了实打实的税收优惠。平度市某餐饮有限公司正是其中的一家。该公司是一家经营鲁菜系的餐饮公司,在申报1月份增值税时,由于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缺乏了解,并没有把餐饮收入填到免税销售额中,导致没有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平度市税务局在大数据分析下及时发现了该公司的申报动态,第一时间与之取得联系,并帮助其更正申报,节省了3万多元的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