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保税港区税务局:线上办税不断档 “隔空”服务送温情
    发布时间:2020-03-24

青岛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孙菡 张铭)在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进一步问需求、优服务,大力推行前置服务、邮寄服务、线上服务,有效减少纳税人上门办税缴费次数,做到促进支持企业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前置服务显温度

近日,青岛自贸发展有限公司电话咨询向全资子公司划转房地产涉税事宜,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判断该业务属于复杂房产交易情形,主动将服务前置,详细询问来电人具体情况并细致讲解享受契税减免与房产交易办理流程、需要提交的资料、交易环节应缴纳的税款等事项,尽力确保该企业上门办理业务时实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成房产划转涉税业务后,该企业办税人员吕玉芬为保税港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税务局实行了提前介入式服务,耐心地帮助我们在办税之前完成所有准备工作,大大节约了现场办税时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有温度。”

资料邮寄少跑腿

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服务,通过双向邮寄方式推进业务资料“非接触式”传递。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前期以土地使用权出资,现办理过户、申请减免增值税与土地增值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帮办代办服务双向邮寄有关补正业务资料,实现纳税人办税“少跑腿”,减少纳税人到大厅办理业务次数。

线上办理更便捷

保税港区税务局本着“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全面推广发票邮寄,尽量减少“面对面”办税的业务量,与纳税人缴费人共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每当纳税人来电咨询业务办理流程,我们在耐心解答的同时,还会提醒纳税人在疫情期间尽量选择网上办税,减少外出次数。”保税港区税务局咨询员陈青峰说,随着电子税务局、手机税税通等平台功能的不断强大和完善,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网上办理绝大多数税收业务,减少纳税人往来的路程时间,“对纳税人来说,这是一种与以往不同的‘新税感’。”

保税港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添力“非接触式”办税,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精准辅导服务,在政策落实、便捷服务方面持续发力,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安全便利办税缴费,助力企业稳步走在复工复产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