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网报率99.55% “非接触式”办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5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孙振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聚焦“四力”,推出了预约办、网上办、容缺办、邮寄办等一系列新举措,确保3月征期平稳运行。

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莱西市税务局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纳税服务“两手抓”“两不误”,有力有序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统筹推进各项税收工作。3月征期,面对复工复产后纳税人办税服务需求不断增加,莱西市税务局推出网上申报、宅家缴费、邮寄领票等“非接触式”税费办税途径,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缴费人,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据了解,在继2月征期申报率顺利超过98%之后,该局3月征期申报率达到98.36%,比全国平均申报率高出2.14%。其中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率达99.55%,3月份征期平稳圆满结束。

“3月申报期圆满结束,4月大征期即将来临,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遇到的第一个大征期。在前期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大申报期服务对象的特点,我们会推出更加有针对性的服务举措,助纳税人在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申报。”莱西市税务局分管纳税服务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党建引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任务,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气神,精准做好4月征期分析预判,合理制定错峰计划,引导纳税人网上办、错峰办、自助办,持续提升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