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棘洪滩民警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26 17:22:45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红霞)棘洪滩派出所以“疫情不散、警力不退”的决心,一手抓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一手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忠诚履职,助力防控疫情圆满成功。

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展现人民警察责任担当

棘洪滩派出所有公安干警27人,辅警150余人。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棘洪滩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销假归队,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全面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不停歇工作机制。由派出所所长刘承峰带队的7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应势成立。队员们走街串巷,梳理、汇总疫情动态情况,并通过入户核查,摸清底数,配合街道、社区网格、卫计、交通等部门开展流动人口排查、社会治安全面巡逻防控、涉疫警情紧急处置、疫情相关场所执勤等工作。截止目前,全街道共检查群租房屋7处,摸排暂住人员18000余人。

抓好随访核查,筑牢钢铁防控线

“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随访,第一时间反馈随访情况,第一时间全部清零”,确保做到“一刻不误、一人不漏”。社会随访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环节,也是最基础工作,棘洪滩派出所主动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切实承担起先锋军的作用,始终坚守和奋战在社会随访的前沿。

在疫情发展早期,派出所整合各类数据、线索,紧盯外来人员,逐人核查,查来源、查身份、查轨迹、查接触史和身体状况,对涉外人员应访尽访,逐一纳入随访范围。截至目前,共计纳入随访62人,其中涉武汉1余人、湖北其它市18余人、密切接触者40余人,境外务工、居住人员81人,入境居住人员14人,全部建立一人一档,落实一人一警随访留观措施。

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复工,境外返青人员的增加,企业、社区走访核查工作再次拉开序幕。警情就是命令!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到底,棘洪滩派出所做好了充分的应战准备!民警们更加忙碌的奔跑在片区,及时将各种防控通知和要求发送到各个复工单位和九小场所。截至目前,共张贴、悬挂各类疫情宣传材料3000余份。

建立警企联系服务制度。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随访的方式加强与各单位负责人及九小场所业主的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防控动态、即时提醒防控要点、准确记录疫情信息。民警分片包联到复工复产企业上门走访,深入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开辟警企服务绿色通道,对有紧急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保障按时按需办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