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北宅街道春耕复产抢农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26 17:22:45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春分,正是春耕的好时节。疫情不误春耕,北宅街道的田间地头农民或松土扬肥,或犁地播种,一片繁忙的景象。

3月20日,在北宅街道大崂社区内的胖小农生态农场内,这里的工人正忙着用旋耕机松土。虽然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但是北宅人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耕春播不误季,他们用辛勤的劳动,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开篇”。

据悉,胖小农生态农场共占地20亩,除去种植果树的土地,其余土地作为“北宅有我一分田”的认耕地,部分已被市民早早认耕。正值春分,家住市北区的张婕一大早就驾车来到农场,为自己认耕的将近一分地松土施肥。“我认耕这块地一年多了,虽然住的远,但是夏天我隔一天就会来一次,呼吸新鲜空气,也能吃上放心菜。”张婕说道,一年收的菜很多,亲戚邻居都跟着吃上了放心菜。

“今天来这里主要是将越冬的苔菜收了,松松地,然后种上茼蒿、小白菜等当季蔬菜。”张婕表示,正值春分来到田间地头,天也暖了,花也开了,确实感受到了春天的味道。

“春分农事多,农村无闲人”。像胖小农生态农场一样,北宅很多居民和农场都选择在春分这一天松土施肥、播种新苗,田间地头洋溢着春耕农事忙的喜人景象。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期,为了解决好居民农耕生产需要,落实好春管春种措施,北宅街道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好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供应,解决了居民购买土豆种困难,在疫情面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居民心坎上,保护好了居民的“钱袋子”。

这个特殊的时节,春风依旧暖,春耕依然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