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棘洪滩街道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守牢社区前沿关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26 17:22:45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 棘洪滩街道青大社区将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所有外来入青人员管理,牢牢守住境外输入前沿关口。

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条幅、小喇叭等方式进行全天候境外疫情防控宣传,增设外籍人员、境外归国人员检查岗,在小区出入口、楼门口、电梯间张贴“外籍业主告知书”、温馨提示。做到“喇叭响起来,公告贴起来,横幅挂起来,宣传单送起来,微信转起来”,真正把“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的防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机制,由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队,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物业分赴辖区酒店、宾馆、企业、小区开展地毯式人员信息采集摸排专项行动,一旦发现外籍人员及时报备,并做好每日信息记录;针对外籍人员,特别是近期新入境人员进行重点追踪,努力做到底数清楚、情况可控;安排专人对辖区经常往返境外的家庭进行严格管控,并定期上门回访,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是否存在境外回青意向。对境外返青人员,社区联合街道、民警、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到场,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的防控措施,重点密切接触人员一律送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截至目前,青大社区共接收并安置境外来青人员8名,并严格执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隔离要求,已有6人解除隔离。

隔离期间,社区除了常规的防疫动作外,每天加强对隔离外籍业主所在楼栋及楼层的消毒消杀力度。为消除隔离所带来的不便,安排管家一对一进行沟通,了解外籍隔离业主的相关需求,为业主们提供购买生活必需品、送菜、领取快递、处理生活垃圾等生活必需品配送和其它生活服务,在严格管理的同时最大限度给予外籍返青人员关爱和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