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司机直播“云”赏梅 带市民足不出户赏“梅”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30 15:08:08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春日的梅花如期而至,万株梅花盛开时的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的美丽景色出现在网络直播的画面里,春意盎然。随风摇曳飘落的梅花、泛起微微涟漪的湖面……近日,一场公交驾驶员十梅庵直播赏梅的视频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近两小时的直播中,共有1.3万人次观看,网友纷纷为这名公交驾驶员创新的工作模式留言、点赞。

29日上午,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367路驾驶员迟野磊利用休息时间,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关于十梅庵公园赏梅的现场网络直播,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留言、点赞。直播中,迟野磊带着口罩走在梅园中,向网友一一介绍着梅花的种类及盛开情况。据了解,十梅庵公园已于3月25日恢复开放,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无法出门亲自到梅园观赏美景,于是迟野磊便想到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带着网友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云”赏梅。“大家现在看到的这株梅花叫绿萼,是梅花中的名品,也是最有君子气质的梅花。已有数十个品种,如大花绿萼、单瓣绿萼、锦叶绿萼等。果实近球形,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多用于园林观赏,也可用于中药材。”迟野磊说道。为了做好这场赏梅“云”直播,给网友具体详细的讲解梅花,迟野磊做了许多前期准备,不但利用休息时间学习不少关于梅花的知识,还提前到梅园研究具体路程如何走、站在哪个位置讲解拍摄效果好,讲什么能让网友有兴趣等。

“刚开始直播的时候语速有些快,毕竟第一次做网络直播难免有些紧张,但是看到直播间人数的增长,自己能为广大网友提供便利时,慢慢就放松下来。”迟野磊说。还有不少网友在观看过程中向他提出有关梅花的问题,迟野磊均予以一一解答。网友纷纷点赞,称这是一场别样的网络直播。同时,迟野磊还向大家介绍了乘坐至十梅庵公园的公交线路,及公园的营业时间,避免市民“跑空”。两个小时的直播中,不少网友留言称:“现在的公交驾驶员真是无所不能,不但公交车开的稳,现在还将服务拓展为公交点赞!”

迟野磊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今年的梅花展到4月19日结束,游园时请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有序排队扫码入园,不扎堆、不聚集、不踩草、多走路、少停留,与其他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到赏梅与防疫两不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