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古城回迁房问题频出 中建八局被指建"豆腐渣"工程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3-30 18:01:11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3月30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自家在即墨古城的回迁房因卫生间防水没有做好导致墙皮反复脱落,多次找到建筑方中建八局维修,最后甚至砸了卫生间地砖和部分墙砖大修,依旧没能解决问题。与此同时,从2019年9月份开始,房屋就处于空置状态,但水费却一直产生,建筑方表示自来水总阀开着,但水表并未实际转动,也就是不存在漏水情况,这名业主对此十分费解。

帖文中显示这名网友所居住在即墨古城B区9号楼2单元,楼体总共20层,其住在18楼,家里卫生间靠近地砖的一圈外墙出现墙皮脱落问题,找到建筑方反复维修都不见效果,2019年,该网友再次找到开发商,要求彻底解决问题,建筑方断定是防水做的不好,砸掉了地砖和部分墙砖,期间因为施工动静太大还被邻居找上门,最终修复以后没过多久又开始出现墙皮脱落。

“家里的用水量一直很高,去年找了即墨自来水公司过来查,说水表没问题。到了2019年9月中旬,这房子就空置了,家里不住人。结果前几天一查水费,居然有60多元的水费,去自来水公司服务点打印了2019年的全年用水清单,月月都产生费用。”网友在帖文中如是说道,“这个是怎么回事?莫不是家里漏水?我又找了中建八局建筑方,刚刚给我查看了,说水的总阀开着,水表目前实际也并没有转动,也就是说应该是不漏水的……”这位市民有些崩溃了。

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有关即墨古城回迁房的质量问题时见网端,2017年11月,有本地媒体报道即墨古城C2区有业主家中出现烟道裂缝问题;2018年1月,有家住即墨古城C1区的市民在网上反映自家房子从2016年3月31日开始,因卫生间漏水导致客厅、次卧和主卧墙面长毛,到了夏天又发现窗台和墙体好几处裂纹,空调室外机没做防水导致主卧墙面起鼓长毛;客厅、俩卧室,卫生间和厨房墙面发现十几处空鼓;厨房烟道上贴的瓷砖有裂纹,并且每次饭点都能闻到油烟味……因为这些,有市民直言不讳称中建八局该项目为“豆腐渣”工程。

2018年2月份,有该小区业主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提到:2016年1月接到关于古城拆迁户回迁的通知,但是在入住后,出现了墙体裂缝,墙体体面脱落严重;卫生间漏水严重,导致墙面潮湿、发霉、长毛;厨房、卫生间的瓷砖大面积脱落;非承重墙体出现空鼓,内用建筑垃圾浇灌等诸多问题。

据了解,即墨古城安置区项目由中建八局承接,2013年正式启动,2016年1月中旬完成回迁安置工作,因该安置区项目房屋质量问题频出,在2018年即墨相关政府部门对业主投诉的回应中称:针对居民反映的房屋质量问题,区城建局已对建设、施工单位进行了建筑工程预警约谈,并按照《青岛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考核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建设、施工单位进行市场主体考核扣分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