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兴隆路街道宋永健:抗疫夫妻档 爱与坚守同在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4-14 14:20:18

青岛新闻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李路顺 谭静文)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跟设想的完全不一样。本准备利用这等了一年的假期,访友聚会,懒懒床,给孩子们发发红包,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但疫情的突然爆发,让这一切成了泡影....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身边这样一对平凡的同心抗疫的夫妻。

“执法蓝”+“天使白”: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坚守

宋永健是兴隆路街道海岸路社区第十网格网格长,又是一名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妻子周霞是市南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抗击疫情,担负起非常时期的不平凡的使命,不同的岗位,相同的责任,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70天来,他们甘作“逆行者”共同坚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大年初一以来,夫妻两人同时坚守在一线,宋永健老母亲身体欠佳,孩子只能由年迈的孩子爷爷照看,孩子已经很久没看到妈妈了,爸爸也总是来去匆匆。疫情当前他仿佛忽然长大了好多,懂事的他帮爷爷忙里忙外,还学着大人的样子给楼道消毒。他还发来信息说:“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但我会坚强,会好好学习,你们一定要好好的,注意别感染”。宋永健的哥哥和嫂子目前也正在疾病控制和通讯重要工作岗位上发挥抗击疫情的重要作用,家里的各种事都压在了老人身上。老人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深明大义的鼓励着宋永健和儿媳:“家里一切有我,你们都安心工作,关键时刻去做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

伉俪携手共战疫情他们愿做彼此的“英雄”

海岸路第十网格位处海岸路22号、30号属于开放式居民楼院,基础建设较为薄弱,人口基数大,人员变动快,管控难度大,由于情况的特殊,这里是此次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战场”。宋永健佩带党徽、以“网格化”标准迅速开展摸排,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入网入格,联合社区、楼组长在小区楼院出入口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公共设施消毒、张贴抗疫海报等工作。为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夜以继日的默默奉献着。

“同志您好!请配合登记、检测体温”

“同志您好!在车内也请您带好口罩”

这两句话是宋永健在工作中说的最多的话,周而复始的工作,一站就是一天,偶尔休息的间隙,他还积极参与到防控宣传、“九小场所”摸排、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等工作中去。与群众一样他拥有的是血肉之躯,同样是一个需要保护的对象。但是此刻,他毅然决然地站了出来,因为他知道身上肩负的不只是一个家庭的责任和重担,他的肩上扛着的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辖区居民的寄托和期盼……

同样已经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还有宋永健的妻子周霞。她是市南区人民医院医疗专护病房的一名护士长,病房最大的特点就是病人多,全是行动不便的老人。疫情发生以来,市南区人民医院设立新型冠状冠肺炎发热门诊,加大感控措施。因为所在病房满员,家属探视多,为防止家属带入带入病毒的潜在风险,医院加大防控力度,陪护的责任落在了医护人员身上,任务倍增。作为一名医护战线上的老兵,周霞总是冲在前面,为老人翻身擦澡,更换体位、衣物,确保老人时时舒适、刻刻清洁,每次做下来都是累得满头大汗、直不起腰。同时又要做好值班安排和防护、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疫情当前,她又毅然写下了请战书!她表态愿意时刻准备着,可以随时到一线“抗战”,她既是护士,也是妻子、母亲、女儿,但在此刻,她决心当一名战士!

宋永健说:“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努力,我要感谢的就是妻子的担当和老人的理解!感谢老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辛苦操劳着这个家,才让我和爱人安心的在一线。迎难而上,是我们共同的方向。赶走病毒,是我们的共同目标”。

因为责任,他们同心共赴战“疫”一线,

因为担当,他们在疫情面前迎难而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