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税收红利送达每一位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0-04-22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万毅) 2月2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2020年第13号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除湖北省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可以落到实处,加强税收风险防控,黄岛区税务局以税收风险推送为纽带,以风险防控为重点,依托信息平台支撑,探索建立疫情期间“四举措”风险管理工作机制,依托大数据平台,对于未享受优惠政策的税收风险户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税收红利可以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同顺保洁有限公司由于对该项政策了解不太透彻,没有对该项疫情期间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多缴了增值税以及相应的附加税费。在纳税人网络申报第二天,黄岛区税务局及时动态感知该情况,税收风险管理局当天派发相应的提示提醒任务,迅速帮助纳税人更正申报,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疫情期间各项战“疫”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地。该单位财务负责人徐先生激动地说:“真没想到税务局的同志对纳税人的服务这么用心,给我们把税收政策将熟讲透,辅导我们更正申报,着实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以后我们也得及时学习各项税收政策,提高我们单位的涉税业务能力!”

黄岛区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局局长陈为玉表示,黄岛区税务局全面落实青岛市税务局“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的要求,精准定位税收风险点,保证辖区纳税人充分享受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对辖区内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下一步,黄岛区税务局将会建立信息数据动态机制,及时对外共享相关数据信息,站在区域经济大局的角度上,服务区级部门动态获取复工复产各项生产经营数据,支持复工复产税收分析,为西海岸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