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环湾路上货车起火,公交司机冲下“消防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4-24 10:02:18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4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在城阳区到市区的环湾路上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货车停在最右侧车道,车尾冒着有浓烟冒出,驾驶员站在车旁向过往车辆来回招手寻求帮助。危急时刻,从761路公交车上冲下来一位驾驶员,他手持灭火器,帮助货车司机将火扑灭,由于救火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及酿成严重后果。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毛瑞忻以正常速度行驶在环湾路上,车辆驶离火车北站约500米左右的距离时,前方一辆停在路边浓烟滚滚的货车引起了他的注意,货车驾驶员站在车辆旁边边打电话边向来往车辆招手寻求帮助。“当时有点吓懵了,车开着开着就冒出了浓烟。我车上的灭火器已经用完了,赶紧拨打了火警电话。这时761路公交车就开过来了,从车上冲下来一位拿着灭火器的同志,帮我把火扑灭了,我以为恰巧遇上了消防员,没想到是公交司机。”提起当天下午发生的一幕,货车车主赵先生还心有余悸。在发现起火货车后,毛瑞忻连忙停稳车辆,告知车上乘客后便拎起车上的灭火器奔向车辆,并迅速拔掉灭火器栓塞朝着火源喷了起来。在用完了一个灭火器后,仍有黑烟冒出。于是,毛瑞忻回到公交车上,拿起公交车上随车配备的另一个灭火器继续灭火,直至火势完全熄灭。

“我经过时看到车后尾的位置冒出很多烟,远看还没有明火冒出,必须立即灭火才不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毛瑞忻告诉记者,公交车上前后各配有一个大号灭火器,他就近拎起一个就下去了,好在火很快被灭了,在跟车主确认没事儿之后,为了避免堵车,他马上跑回车上,迅速将车发动,继续正常行驶。“车已经送到维修地点修去了,不是很严重,起火原因是线路着火,要是没有大哥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赵先生说,见义勇为的英雄走后才想起来没能留好心人的电话,只能给公交今天打一个表扬电话,希望大家都能学习毛瑞忻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

“看到车辆起火肯定不能视而不见,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救火。”毛瑞忻说,幸好公司会经常组织消防演练,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算特别紧张害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