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母亲节鲅鱼香 留守老人“儿女”满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5-08 18:12:26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 邢玉梅)5月8日,一场大雨降临岛城,但是大雨未能阻挡志愿者脚步,市南区仙居路的83岁的谢秀远阿姨家里,迎来了“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他们冒着大雨,提前为老人庆祝母亲节!

上午10时许,志愿服务团队的邢玉梅,张楠,匡仲野冒着大雨,到市场买来新鲜的鲅鱼和香蕉等礼品,来到结对的83岁的留守老人谢阿姨的家,提前陪老人过母亲节。“阿姨,母亲节快要到了,我们来给您送鲅鱼,祝您母亲节快乐!”志愿者们一进门就把一条新鲜的大鲅鱼递给老人。“你们这些孩子,下这么大的雨,也来看我,叫我说什么好呢?快进屋!”谢阿姨一边心疼地拉志愿者们进屋,一边递过来干毛巾,嗔怒道:“衣服淋湿了吧?还不快擦擦,小心感冒。”

听说志愿者们要来,老人已经早早地为志愿者准备了茶水,志愿者们和老人一起开心地聊天,喝茶。志愿者详细地询问了老人近日的身体情况,血压是否正常,是否按时吃药,生活中还有那些需要等等,小小的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声。“谢谢你们这些细心的孩子,每年我都能抢鲜吃到你们送来的新鲜鲅鱼!”谢阿姨说不完的感激,看到老人开心的笑容,志愿者们由衷地高兴。志愿者还帮助老人清理了室内卫生和厨房卫生。不知不觉,1个多小时过去了,临近中午,老人挽留志愿者们一起吃了午饭再走,志愿者们因为还要上班,谢绝了老人的好意。

临走前,志愿者张楠再次叮嘱老人:“谢阿姨,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您还要少出门,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在家里做好消毒,出门记得戴口罩,有什么需要给我们打电话。”老人也叮嘱志愿者在工作中做好防护,注意安全。

据了解,我等您•星辉”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5年,先后与谢阿姨等4位老人结缘,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到老人家里问候,他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带着空巢老人逛跨海大桥、到中山公园欣赏菊花、到地铁线去体验等活动,已经累计走访陪伴空巢老人近四百余次,让老人感受青岛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留守的老人感受到儿女般的关爱和家庭般的温暖。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长寿,心情舒畅,生活幸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