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应对降雨!青岛公交紧急应对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5-08 18:16:51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通讯员 宋晓蕊)受气旋影响预计7日夜间至8日岛城将有一次明显降雨和大风天气。为了应对降雨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市北巴士公司调集9支177人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分别在不同的地点集合,并且准备了300余袋沙袋及充足的防汛物资。各个突击队分成多个小组到69个危险易积水路段巡查,监督检查危险情况,做好应对准备。为确保雷电天气供电线网稳定运行和供电设备安全,市北巴士供电所组织人员提前对电车线网避雷器进行巡视检查,观察避雷器表面是否有污垢,是否出现裂纹,破损及放电烧伤痕迹,观察连接部位和螺丝是否有锈蚀、松动现象,进一步提高线网防雷击能力,同时抢修班24小时待命,确保处险必胜保障有力。

调度在发车前对每一名驾驶员进行叮嘱,必须按照"543210"工作法安全运行,下雨时注意力集中,控制好车速积水路段谨慎驾驶。同时根据降雨的实际情况,公司将在车站安排人员对驾驶人员进行叮嘱,减速行驶、保持车距防患于未然。同时还安排了抢修车,增加了抢修人员,保证故障车及时维修,确保线路运行,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随时向驾驶员更新路面积水情况。

因电车底盘较低,主电机、气泵电机、电容等电气装置容易进水造成短路。根据电车构造特点和电车运行路面特点,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提前对电车集电头、接地链进行了检查,并各安排了5组人员到线路重点路段进行观察,当水深到达15CM以上时,要求电车车速不超过5公里/每小时,有效保障安全市民出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