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粗心乘客 “一秒钟丢包” 暖心驾乘“三分钟找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5-22 18:17:38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市民张先生在乘坐125路公交车时,刚一落座,钱包便从口袋中滑出,掉落在座位缝隙中。张先生在车内简单寻找未果后,匆忙下车寻找,车内的热心乘客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随着车辆运行,他们发现了张先生遗失的钱包并交由驾驶员保管,最终暖心驾乘联手将钱包完璧归赵。

5月20日下午,125路驾驶员何生英驾车在辛家庄站点停靠。一位男乘客上车后,刚落座就急忙走到驾驶室附近表示,他的钱包掉了。“当时,我问乘客他是不是掉在车里了,让他别着急,再好好找找。”何生英回忆,男乘客简单扫视车厢后,仍未发现钱包,便请她打开车门下车寻找。“因为男乘客特别着急,我对这件事印象很深。”

随着车辆向前运行,男乘客座位后方的乘客到站下车,其掉落在座位缝隙中的钱包也显露出来。这时,发现钱包的两位热心乘客,一位从后车厢快步走至座位旁,一位从邻座跨步上前,捡起钱包交给驾驶员。“热心乘客把钱包递给我,说这应该是刚才的男乘客掉的,交由我代为寻找失主。”

与此同时,下车的男乘客并未找到钱包,他拨打了公交热线求助,调度员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在全线发出寻物指令,何生英看到后第一时间回复。随后,工作人员通知该乘客,钱包找到了。

当日下午,失主匆匆赶到市南巴士六分公司场站,见到钱包失而复得,他激动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据了解,男乘客姓张,当日落座仅一秒,钱包就从口袋中掉了出来,落至座位与车体的夹缝中。因太过着急,张先生在查看车厢时并未注意座位缝隙,与钱包“擦肩而过”。“钱包里没有现金,但有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等十余张重要证件,一旦丢失会耽误不少事情。真是多亏暖心的驾驶员和热心的乘客!真是太感谢大家了!”张先生说,今后,他会在乘车时注意保管随身物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