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城阳税务:用百分努力赢得十分满意
    发布时间:2020-06-04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吴玉鹏)“阳光税务为人民,真诚服务暖人心”。近日,青岛大宇机电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邵红红将写有这14个字的锦旗送到了位于城阳市民中心二楼的办税服务厅,以表达其对城阳区税务局热情服务的感谢之情。

据悉,青岛大宇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城阳十几年的外资企业,近几年感受最深的就是国家给予企业的各类税收优惠。近日,邵女士准备为其外籍董事长办理个税汇算清缴业务,没想到在通过个税APP绑定银行卡的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App始终提示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由于退税款必须退至本人账户,身份信息验证不通过意味着无法退税,这可急坏了邵女士。

跑银行、上网搜、问同行都没找到解决方法,5月22日下午,心急的邵女士来到了城阳市民中心,办税厅个税汇缴专区的负责人宋方杰详细了解邵女士的情况后,主动帮助邵女士查找问题所在,全程没有一句推托之词。“去的时候已经是周五下午了,跑了很多地方,确实很着急,刚见面就冲他(宋方杰)发了一顿脾气”邵女士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尴尬的笑道:“现在说起来还怪不好意思的,其实跟人家没啥关系”。

今年是个税改革后第一年汇算清缴,意义重大,宋方杰心想“决不能让一个纳税人掉队”。他一方面耐心安抚邵女士,承诺一定帮助她解决问题,并留下她的电话后让其回家等待消息。另一方面,积极联系上级反应问题,翻资料、查后台、提运维……经与多方沟通协调,终于确定了问题所在,此时天色已晚,宋方杰顾不上休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将好消息告知了邵女士,并一步步辅导她重新提交了退税审核。

25日一早, 10800元的个税退税款顺利打到了银行卡里。看着银行查询的信息,邵女士心中泛起了一阵感动:“税务服务真的很暖心,通过这次经历,作为一名市民,我切实享受到了国家推行个税改革带来的红利,更切身体验到了新税务贴心便民的新服务。”

一面锦旗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城阳区税务局始终以服务纳税人为理念,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便民春风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纳税人体验感和获得感所做的不懈努力。其实,像邵女士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每一位税务干部都在用自己的百分努力,来换得纳税人的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