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崂山区税务局: 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6-04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 王晓彤) 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崂山区税务局积极履行职责,有效落实延期缴纳税款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带去“真金白银”。今年2至5月份,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管辖企业提交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上级审批通过62户次,涉及税款15.66亿元,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行动迅速,受理提速。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政府关于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工作要求,主动公开联络电话,为纳税人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及时受理纳税人申请,对存在疑点的纳税人,逐户与纳税人联系核实,了解实际情况,提高受理效率,缩短受理时间。

优化服务,创新方法。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采用线上受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方式,同时采取容缺受理措施,针对疫情期间纳税人取得银行对账单不便的情况,及时主动的向市税务局反馈,在特殊时期尽最大可能为纳税人减负。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2020年5月是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关键月份,纳税人需在5月缴纳2019年全年的企业所得税税款,因金额较大,部分企业申请了延期缴纳税款。对较大税额的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崂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没有畏难情绪,依法依规受理资料,让企业能够真切享受到政策红利。瑞浩公司主营行业涉及电影业,受到疫情冲击较大,申请了1500余万的企业所得税延期缴纳税款。崂山区税务局从纳税人角度出发,考虑到电影行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形势,及时受理企业的申请,敢于作为,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同时,切实为受到疫情影响的纳税人提供政策支持,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信心与活力。

截至目前,第一批审批成功的延期缴纳税款基本已经入库。崂山区税务局履职担当,在保证国家税收收入的同时,切实落实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吹散了疫情带来的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