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开发区税务局:以“人才攻坚”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4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刘经宇)为积极主动服务和支持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出台的《实施九大改革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以“人才攻坚”促进新区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幸福美好新区建设。

聚焦多渠道人才培养,为干部干事创业厚植土壤。将日常税收工作与岗位练兵比武、项目实训、岗位交流实训、挂职锻炼实训等相结合,让干部提升综合素能的同时有干事创业的舞台。据悉,开发区税务局国际税收项目实训组单笔股权转让事项入库税款创青岛最高纪录;打虚打骗、堵漏增收项目组取得突出成绩,获得公安部等四部委联合发文表扬。

聚焦领军人才引领作用,全力提升重点工作完成水平。对于减税降税等重点工作任务,发挥好领军人才引领作用,领军人才带领干部组队开展攻坚,激发干部潜能。“有了领军人才坐镇,我们工作更敢拼、更敢干,更有底气了。”减税降费突击队队员张文哲告诉记者,开发区税务局领军人才带领的减税降费突击队撰写的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案例刊登在全国减税降费工作简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在《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栏目播出。

聚焦机关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新区税务影响力。通过西海岸税事、青开税务公众号等为干部和纳税人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宣传文化的平台;通过兴趣社团、税途驿站等为干部提供精神关怀和身心放松的平台,让干部有获得感和归属感,形成人人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独创的“办税不求人”服务品牌被青岛新闻专题报道;开发区税务局在全市税务系统英语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各项工作和活动中成绩优异,充分展现出了新区税务的创新活力和奋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