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连续出击!青岛市场监管局严厉查处4起违法违规广告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党政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6-10 15:00:46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线索通报,相继查处了4起与百姓生活健康消费密切相关的违法违规媒体广告。这4起违法违规广告,3起属非医疗器械、药品广告宣传疾病治疗功能,1起涉及虚假宣传。

调查中发现,3家媒体发布的“某品牌足疗机”、“某地域三七”和“某多功能加强型高档按摩椅”3起广告,以“消费者代言、主持人采访、性能介绍”等形式,混淆广告性质用语,宣传产品疾病治疗功效,含有非医疗器械、医疗、药品疾病治疗功能内容,容易给人产生消费误区,带来健康消费安全。1家媒体发布的“袪斑微晶贴”广告,通过所谓“大咖“讲座、无科学数据试验的成果等方式,宣称其产品功效,夸大宣传效果,含有虚假宣传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涉嫌损害消费者利益。4起广告严重违反《广告法》有关规定,均被立案查处。目前,案件全部终结。相关当事人被依法给予35600元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聚焦与百姓生活健康消费相关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特别对非法广告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严厉整治广告市场秩序,积极守护群众市场消费安全。

市市场监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百姓生活健康消费的非法广告,事再小也是大事,必须高度重视,严打彻查,不留隐患。一方面,对在广告上打“擦边球”,存有主观故意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震慑力度,绝不姑息迁就,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造让老百姓“吃的放心、用的放心、买的放心”的消费环境。另一方面,对因政策法规不熟把握不准而导致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将深入企业走访指导,加强普法宣传,帮助规范广告审查发布秩序,堵塞工作漏洞,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