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与档案同行,城阳巴士开展“国际档案日”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6-10 16:36:09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晓鸣)2020年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城阳阿不是公司积极响应市档案局国际档案日的活动要求,以此为契机于6月9日上午,在城阳巴士车厢内及附近站点广泛深入的开展了宣传活动。

6月9日上午,一辆502路公交车被驾驶员王海清精心打造成了“国际档案日”主题车厢。作为城阳巴士第一条公交线路,502路见证了整个城阳巴士的发展历史,“2009年城阳分公司成立,502线路是成立后的第一条线路,结束了城阳区小公共的历史,拉开了城阳区公共交通的序幕。”驾驶员王海清介绍到。王海清也是从公司成立开始就在502线路上担任驾驶员,已经11年。

“国际档案日”主题车厢内的手拉宝和宣传板都被王海清设计成档案主题元素的展板,内容包括利用档案解决实际问题的典型事例,宣传违反档案法律法规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能够让广大乘客充分认识新时期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维护广大居民合法权益。

同时,城阳巴士的档案工作人员还走上街头、站点等人口密集流动点悬挂横幅、发放档案知识宣传材料开展宣传,吸引市民观看、学习,耐心解答档案方面的咨询提问,引导大家认识档案在日常生活中的意义和作用。

本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要以主题车厢及站点宣传的方式进行宣传,内容紧紧围绕着深入学习了解国际档案日的相关由来,建立及发展。让更多的市民乘客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档案的重要性及如何利用档案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增进群众对档案工作的了解,增强群众档案意识,感受档案文化与风采,让档案意识融入居民的生活。

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档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积极开展有关的档案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