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 青岛公交25路线打造主题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6-22 18:06:42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6月22日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为进一步深化“关爱星星的孩子”线路特色化服务,青岛公交25路线推出“为星星点灯”慈善主题公交。公交车内悬挂水彩画、风铃等各类自闭症儿童制作的手工艺品,乘客扫码即可现场付款参与购买,表达对“星儿”们的支持,献上一份爱心。

6月22日上午,25路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充满童趣的装饰吸引了大批乘客的关注。“乘客您好,今天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您乘坐的是25路线‘为星星点灯’主题公交。车内的画作和风铃,均出自自闭症儿童之手,如果感兴趣,您可以出价购买、扫码付款。”部分乘客登车后,在驾驶员的提示下欣赏车内展示的画作,不少人被孩子们稚嫩的笔触和画作鲜艳的色彩打动,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购买。

“我是第一次乘坐这种主题公交,没想到乘车也能做慈善,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不仅通过扫码了解了慈善日和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还购买了一幅儿童画,为“星儿”献出一份特别的爱。“我觉得他们画得很好,通过画作我进一步了解了这个群体。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大家的爱与支持,快乐地生活。”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市南巴士“一路相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我们已经连续3年开展系列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今年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到来之际,我们在车上开展关注星儿特色活动,希望以活动形式的创新吸引更多市民关注并理解这个群体,推进车厢服务向精细化、特色化转变。”团队负责人杨东告诉记者,主题公交运行结束后,志愿者们会将展卖款如数转交,让“星儿”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