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牢记服务乘客的初心 公交战线上的平凡党员——张楠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7-01 18:07:00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在乘客眼里,他是热情服务的公交车驾驶员;在同事眼中,他是拥有技能绝活的服务能手;在空巢老人眼里,他是如同亲生儿子一样的亲人,在同行心中,他是带领大家创新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品位的时代先锋。他就是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307路线驾驶员张楠。

提起张楠从领导到驾驶员再到调度员、保洁员无不交口称赞。作为一名驾驶员,他服务周到、耐心细致、驾驶技术过硬,张楠心里装的全是工作,经常琢磨怎么能把车开平稳,为了提高驾驶技术,他主动请教老师傅,钻研驾驶技能,提高驾驶技术;服务中,他扶老人上下车、帮孕妇找座位、看到老年人拉着小拖车上车,张楠一拉手刹车帮老人把沉重的小拖车提上了车……每个月分公司热线电话里表扬最多的肯定是张楠。疫情爆发,张楠第一个写下了“请战书”,带领广大党员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乘客出行提供服务。他还带领党员到车站、社区、车厢里为广大乘客讲解疫情防护、扫码登记、健康码出示等,引导广大市民做好自身防护,顺利出行。在行车中,张楠发现有乘客经常忘记戴口罩,他就在车队发起了“爱心应急口罩”活动,号召每位驾驶员在运行时,除了自己做好防护,还要准备1-2个备用口罩,遇到有忘记戴口罩的乘客,可以予以帮助。一次,他在雨中行车一圈,给两位未戴口罩的乘客送上了爱心应急口罩,给三位未带雨具的乘客送去3件雨衣,还现场将乘客捡到的现金物归原主,受到乘客好评。他还在自己的车上备了塑料袋以备不时之需;盛夏来临之前他就提前备好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解暑药物,遇到在车厢哭闹的小朋友他又像变戏法一样摸出了随车备好的儿童故事书,雨天车上有爱心伞……这些小小的举措都是张楠不声不响自己悄悄备好的。

他还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总结了“三看四要一注意”工作法,即:三看:起步前仔细查看两侧反光镜保证乘客安全上下车;起步时查看车厢内的乘客状况确保安全;行车中查看车辆前方状况提前做好准备;四要:行车变道时要保持安全侧距;车辆转弯时车速要慢,注意观察死角;与大型车辆会车时要注意车头车尾部位防止有人或摩托车从车流中窜出;行车中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一注意:行车中注意保持平和的心态,切勿开斗气车,把安全放在首位、把为乘客服好务当做自己的天职。如今张楠总结的“三看四要一注意”工作法也被越来越多的驾驶员认可,并在分公司得到全面推广。业余时间,张楠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将爱心延伸到车厢之外。

“我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服务乘客就是我的初心,能够让每一位乘客满意是我最大的幸福。”张楠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