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 “三个协同”做好税收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通讯员 陈石) 为切实做好2020年全国税收调查工作,更好服务经济发展大局,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税收调查工作新形势,成立税收调查工作小组,以“三个协同”为重点,提升税收调查工作质效,确保2020年税收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注重线上线下协同。线上借助钉钉、微信等互联网平台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辅导,讲解填报表格注意事项,利用远程桌面解决填报插件安装等问题;线下召开了41户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的税收调查专题会议,现场介绍税收调查工作内容,提出了“讲思想统一、讲效率提高、讲调查质量、讲进度均衡”的“四讲”工作思路和要求,为做好税收调查工作奠定基础。

搞好内部外部协同。积极做好内部、外部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效率。调查工作小组成员通过互相提问的方式定期开展“税调知识互相答”活动,夯实内部基础。每周召开总结会议研究疑点、难点,确保税收调查工作顺利进行;对外积极联系相关企业,针对数据填报、软件安装等事项开展定向培训,及时解决税收调查中纳税人问题28项,进一步提高了工作质效。

确保填报辅导与数据分析协同。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将税收调查工作小组成员科学分配,成立填报辅导与数据分析两个团队。填报辅导团队负责跟进纳税人填报过程,保证数据完整;数据分析团队负责上报数据后的审核整理,保证数据有效。团队之间在分工明确的同时又保持交流,做到“群策群力”推进税收调查工作。

“全国税收调查是服务财税改革、加强财税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各项税收政策制定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继续以‘三个协同’为重点,加强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的完成调查表填报,推动税收调查工作顺利进行。”负责税收调查工作的税务干部董仁国在税收调查专题会议上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