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爱心候车室15日正式开门纳客 纳凉市民注意这个问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7-14 15:30:12

青岛新闻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 )近日,岛城降雨增多,气温也将随着大暑的到来,逐步攀升。为给广大乘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7月15日起,岛城多家爱心候车室将全面开放,供广大市民避雨纳凉。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广大市民在进入爱心候车室时需要佩戴口罩,并配合商家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山东路3号的爱心候车室,见到志愿者们正在擦拭候车室内的座椅设施,并将印有“爱心候车室”的提示牌挂在门外醒目位置。“我们的爱心候车室内设有应急箱和医药箱,其中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和一次性口罩、爱心伞、爱心雨衣等应急物品。”市南巴士三分公司“一路相伴-枫叶”爱心公益团队的负责人杨东介绍,候车室开放前夕,志愿者们对沿线候车室进行了走访,并对其中的物品、座椅设施等进行了更新和修整。在此基础上,该处候车室还设置了书报角,供候车市民随时阅读取用。

据了解, 2012年11月,青岛公交集团员工向公交站点旁的商家业主们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在夏冬两季敞开大门,给候车乘客提供解暑纳凉、遮风避寒场所。为乘客铸造“爱心候车室”的倡议如阵阵暖流快速席卷岛城,公交站点附近的商家纷纷响应,积极加入到“爱心候车室”行列,并根据乘客实际需求进行服务升级。市民于先生今年首次加入爱心候车室,其店铺不仅为市民提供纳凉避暑的候车场所,还免费提供热水、爱心应急包等物品,他告诉记者:“为候车市民提供一个纳凉场所或一杯热水,这对我们来说都是举手之劳。能够帮助到这么多人,我觉得很有意义,这也是城市文明的缩影。”

今年,爱心候车室仍照常开门纳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民在进入候车室时需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在高温天气里佩戴口罩出行或候车,部分人可能会感觉到不适。如果能够进入清凉的候车室稍作调整,会大大改善乘客的出行体验。”杨东告诉记者,志愿者们将随时关注候车市民的需求,不断对候车室进行阶段性升级调整,为广大市民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