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25路线驾驶员李思敬 方向盘上再建新功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7-31 18:59:14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青岛25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思敬将车厢装扮一新。他在车内挂国旗、布置强军知识展板,营造浓厚的拥军爱军氛围。李思敬曾经是一名陆军汽车兵,凭借在方向盘上的精准操作和出色的表现,多次获得部队嘉奖。退伍后,他无法割舍手中的方向盘,选择成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在平凡岗位上再建新功。

2000年,李思敬应征入伍,在陆军某部成为一名汽车兵,从运输车到保障车再到指挥车,他开过十几种车型。无论驾驶何种车型,李思敬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与之相适的驾驶方法,他说:“部队教给我,要有‘不怕吃苦不怕难’的精神,做什么都要尽力做到最好。”凭借精湛的驾驶技术和这股不服输的拼劲,李思敬获评优秀士兵,并多次获得嘉奖。

退伍后,李思敬将在部队习得的优良作风日带到了日常工作中。汽车兵出身的他格外关注行车安全,是25路线有名的安全行车标兵,每当发现安全隐患,他都会主动停车处理。今年5月份的某个清晨,李思敬在行车中发现两处古力井盖因前夜大雨排水敞着口,严重影响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他两次停车将古力井盖复位,受到了乘客和过路市民的一致好评。

对安全隐患的敏感源于军旅生涯带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李思敬告诉记者:“在部队开车的时候,你必须要时刻关注外界环境,对外部的危险因素保持高度敏感,这也同样适用于驾驶员这个岗位。开公交车的时候,我会下意识地观察道路状况及周边环境,全力保障乘客们的乘车安全。”

自入职以来,李思敬已安全行车18万公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坚持保障运营一线,切实履行防控职责;夏运期间,他主动支援其他线路,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广大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李思敬说:“我希望自己穿上军装保卫祖国,脱下军装守护乘客,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踏实工作之余,李思敬还经常参与爱心义卖、敬老助残等公益活动。今年“八一”前夕,他与87岁的抗战老兵孟庆贤结缘,与同事们一起到老人家中探望,听老人介绍纪念奖章、讲述战火纷飞岁月里的动人故事,与老人分享新时代的武器装备和公共交通领域的飞速发展。

“我跟老人特别投缘,我在厦门当的兵,老人又恰好对厦门比较熟悉,拉着我的手讲了很多当年的抗战故事,还鼓励我要发扬军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把工作做好,我听了特别感动。”李思敬说,从老人的讲述中,他深刻感受到了共和国军人代代传承的铁血豪情,两代当兵人回忆往昔、展望未来的画面也成为他最难忘的回忆。

今年,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李思敬特意在25路线打造了一辆“八一”主题公交,他在车厢内悬挂国旗、张贴展示新时代军人风貌的主题图片和征兵公益广告,还搜集了强军知识,并将其制作成知识展板,希望以此提醒自己立足岗位、优化服务,并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打造主题公交既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鼓励,我永远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是个兵。我会用在部队学到的驾驶素养,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不负初心誓言,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良好风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