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服务明星”拜访抗战老兵 情暖“八一”建军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7-31 18:59:14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王爷爷,您身体怎么样?最近都忙什么呀?”日前,青岛228路公交车驾驶员管涛带着妻子和女儿,来到抗战老兵王克信家中拜访。一家人与老人共话抗战故事、共忆军旅生涯的温暖画面,成为“八一”建军节最动人的瞬间。

228路线驾驶员管涛2018年1月进入青岛公交集团。入职仅1年多,他接到的表扬电话就超过100起。秉持着“只要乘客满意,就什么都值得”的服务理念,管涛每年比别人多说10万句暖心服务用语,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迅速成为全线闻名的“服务明星”。前些年,管涛作为公交志愿者与老人结缘,利用休息日前往老人家中,陪其聊家常、打理家务。因共同拥有当兵经历,老人与管涛的心越靠越近。

“老人今年96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是解放刘公岛战疫中首个登岛的军人,功勋卓著的他为捍卫祖国领土和尊严奉献了一生。平时休息的时候,我都会过来陪陪老人,聊聊他的峥嵘岁月。”管涛说,与老人的交谈中,他切实感受到了先辈、先烈们的不朽精神,也时刻提醒自己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公交驾驶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不负自己的初心誓言。

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管涛带着妻子和女儿一同来到王克信老人家中拜访,听老人讲述战火纷飞年代中的感人故事,与老人共同欣赏新时代的国防装备。“今天,我还把女儿带过来,希望她能够感受到一代代军人的精神风范,从小就树立拥军爱军的意识。”管涛说,与老人的这份军旅情缘是他和家人最珍贵的回忆,他会经常探望、陪伴老人,将这份情缘延续下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