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路街道开展庆“八一”拥军义诊送健康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01 21:55:00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8月1日上午,市北区即墨路街道携手“红色合伙人”晓港湾医院,组织青岛医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专家、北京华医堂周围血管病研究院专家、原解放军第401医院专家、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专家、原青医附院中医专家走进即墨路街道小港社区、冠县路社区,在晓港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场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提供应急救护培训、健康宣讲和现场诊疗服务。医疗服务团队由心血管、静脉曲张、眼科、中医、骨科、内分泌、疼痛科等方面的10余位专家组成。市北区卫健局副局长陈祥国、晓港湾医院院长杨明君出席活动,小港社区党委、百余名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彩虹糖乐队的小朋友们为退役军人、军属烈属们表演了《中国我爱你》、《红星闪闪红旗飘飘》等歌曲,医疗服务专家对退役军人们进行手把手教学,讲解了心肺复苏、包扎止血等应急急救知识,大家一字排开,认真看、细心听,并积极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与此同时,大家井然有序地进行生化、心脏彩超、腹部彩超、中医疼痛康复等各项检查;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义诊当中,充分发挥“望、闻、问、切”的诊疗专长,与他们亲切交流,细致入微地讲解病情及生活注意事项。

“刚才专家的教学演示非常细致!这些都是实用技能,今后如果遇到此类情况就多了一份保障。”小港社区退役军人孙建功说,“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老党员,我也将继续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发挥先锋作用,凝聚正能量。”

活动还吸引了百余名居民积极参与。家住晓港名城的王先生表示,义诊为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在家门口就免费享受到了贴心的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了社区老年人腿脚不便看病难的问题。

晓港湾医院院长杨明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义诊,让守卫祖国安宁的一线官兵及家属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作为街道‘红色合伙人’,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八一’建军节,用热情周到、专业细致的诊疗咨询服务为拥军爱民献出一份力。”

据了解,即墨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进网格党建“红色合伙人”工作,与辖区内的企业及社会组织共建结对,形成“共联、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小港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华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活动,凝聚“红色”合力,弘扬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辖区军民一家亲的融洽氛围。

与此同时,为庆八一,即墨路街道携手“红色合伙人”,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座谈联谊、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走访退役军人、免费理发、换纱网、美甲、磨刀磨剪子、听力检查、垃圾分类宣传等等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全覆盖、全方位、精细化的零距离贴心服务,让大家思想上有收获,生活上受关心,过一个充实的八一建军节。

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协调辖区内的各类企事业单位、组织和个人,招募为“红色合伙人”。在党建阵地中与“红色合伙人”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融入社区网格,参与社区治理。立足实际细化举措、凝聚合力,赋能党建引领基层网格治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