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西海岸新区妇联举行“军娃父母学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03 14:22:18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 (通讯员 赵丹 图 于长波)7月30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西海岸新区妇联联合古镇口融合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以及驻区部队在古镇口海军中学举行“军娃父母学堂”揭牌仪式暨首场教育讲座活动。活动由西海岸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宗兰主持,工委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杨东亮,古镇口融合区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尚治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李汉洲,区教体局副局长孙福红,部队领导及海军中学领导参加揭牌仪式,部分军嫂、各镇街、区直各单位妇联组织负责人以及融发集团和社区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军娃父母学堂”立足军人幸福家庭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实施巾帼拥军服务计划的创新性举措,是全国首家“军娃父母学堂”。既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活动阵地,也是提升军嫂技能和整体素质的重要载体,更是实现军人家庭幸福的有效路径。根本目的在于让驻区官兵的“后院”更有保障,“后代”更有希望,帮助驻区部队官兵创建幸福和谐的家庭,更好地服务新区融合发展战略。

此次活动中,西海岸新区妇联还特别邀请新区家庭教育研究会专家康莉为军嫂及各镇街、各单位及社区家庭代表进行了题为《从“心”开始用爱呵护建设和谐幸福家庭》家庭教育讲座。

军嫂王珺表示:“军娃父母学堂’在海军小镇揭牌,军嫂有了自己专属的活动阵地,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西海岸新区妇联对军人的一片爱心,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提升自己,通过父母学堂的学习培养出优秀的军娃,让家庭更幸福,也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真正展现新时代军嫂风貌”。

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妇联依托“军娃父母学堂”,邀请各类专家对军嫂进行家庭教育、创业、形象设计、时尚礼仪、手工、茶艺等公益培训,同时组织军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军嫂、军娃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为创建幸福和谐军人家庭、服务军队建设,推进新区军地共建做出积极贡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