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莱西市小雨滴儿童服务站开展建军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03 14:27:12

青岛新闻网8月3日讯 为了一步弘扬拥军拥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三周年到来之际,莱西市小雨滴儿童服务站、小雨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莱西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查科,共同开展了“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情深”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及引导工作,继承和发扬解放军的优良作风,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热情。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小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的由来以及解放军的英勇无畏和拼搏精神,并且让他们拿起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解放军的形象,亲手写下对解放军的美好祝福,一句句质朴纯真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同时,小雨滴儿童服务站邀请了莱西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查科科长秦玟,针对目前社会中未成年人校园欺凌和性侵犯案件多发,而大部分家长缺乏防范意识的现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未成年人防止校园欺凌和防止性侵主题教育课,通过有趣的动画和简单易懂的语言,教会他们在面对校园欺凌和性侵犯时应当如何应对。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小雨滴儿童服务站的志愿者就当前儿童溺水事故多发的现象,结合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相关内容,告诉孩子们什么地方容易发生溺水事故以及发生溺水事故后应该如何处理,提高孩子们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加强安全警示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

下午,志愿者们来到现役军人家中,详细询问了军人家属的生活情况、现役军人的服役情况,表达了对军属和军人的崇敬之情,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党的关怀与问候,感谢他们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和社会稳定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和平的年代里,解放军是建设的排头兵。抗洪抢险他们战斗在最前线,抗击新冠疫情他们又是急先锋,抗震救灾的战场,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保卫国家安全,保卫人民幸福,他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是中华大地上的钢铁长城。小雨滴儿童服务站和小雨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深入开展以爱国拥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的不朽功勋,在社会上营造一种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同时抓紧抓实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不断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帮助未成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