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以雨为令 青岛公交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06 17:05:22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8月6日~7日,青岛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8~9级雷雨阵风。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百名应急人员以雨为令,迅速进入备战状态,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为应对本次暴雨天气,市南巴士公司上下联动,全力排查安全隐患、清点防汛物资,共准备沙石8.9立方、钢材0.04吨、铁锨77把、铁丝250公斤、防汛沙袋490袋和紮线带400个。降雨开始后,技术人员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出车前对全体车辆的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叮嘱出车驾驶员,严控纯电动车辆涉水深度不超过20厘米。同时,该公司安全人员根据8月4日大暴雨期间的调流情况及道路状况,对公司下属31条线路的途径路段按涉水深度和危险因素进行分级,对驾驶员进行发车前叮嘱,确保行车安全。

据了解,随着时间推移,雨势变化将给6日晚高峰和7日早高峰期间的公交车运行带来压力。针对该情况,市南巴士公司安全、营运、技术等多部门将以雨为令、依势而动。其中,安全人员将根据降雨情况随时奔赴危险路段、消除安全隐患;调度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尽最大努力科学调配运力,并对驾驶员进行线上安全叮嘱;技术人员随时准备奔赴现场、处置各类突发状况,百名应急人员将全力以赴,保障各线路6日末班车和7日首班车的准点发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