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公交25路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最美“光盘”笑容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13 17:22:56

青岛新闻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8月13日,为引导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保持危机意识,青岛公交25路线首次打造“加入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主题宣传车,车内布置主题海报,并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最美光盘笑容,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引领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尚。

13日上午10点,主题宣传车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精心的布置吸引了乘客们的目光。车内不仅张贴了各类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主题海报,还将容易造成食物浪费的情况分类整理,以提示广大市民注意避免该现象。在此基础上,车内还设有“光盘行动、最美笑容”展示区和签名板,向广大市民征集用餐后与光盘的合影,及坚决响应“光盘行动”的签名,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主题宣传车,刚才我也在签名板上表达了决心,感觉很有意义!”市民李女士是登上宣传车的首批乘客,她告诉记者,看到宣传车内关于粮食浪费的资料,她深受触动。“我没想到,每餐中不起眼的浪费,汇集在一起竟然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今天开始,我一定会合理点餐、拒绝浪费!也会积极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行动!”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市南巴士三分公司“一路相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旨在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引领文明风尚。“节约是一种美德,一种素质,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宣传车,引导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浪费粮食带来的、方方面面的影响,从而自觉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团队负责人杨东介绍,宣传车面向市民征集最美光盘笑容,车内将设二维码,市民扫码进入微信群即可发送照片,照片将随着车辆运行不断更新。“希望有更多人受此感染,加入到“光盘行动”中,让厉行节约的文明之风随着公交车运行,遍洒岛城大街小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