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街道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培训援助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22 21:49:27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推进街道辖区小微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8月21日,城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组织专家分别到青岛凯麦森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帝元服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培训援助活动,来自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街道针对辖区部分小微企业培训不具备安全培训条件,通过聘请专家、服务上门的方式,分片区、分行业进行,采取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专家现场授课并与参训人员互动的形式进行。培训前观看了员工应急安全意识培训与提高宣教片《安全笔记》、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一失万无》,本次培训邀请青岛市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安全专家欧阳波老师进行现场授课。欧阳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体系、应急救援、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展开,进行讲解解读,培训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通过模块学习让全员理解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消除岗位的安全隐患,发生事故如何处置应对等方面,让全员认知从我要安全到我会安全。

通过培训援助活动,帮助企业职工尽快掌握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的基础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了参训人员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使参训人员对自身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和权利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帮助企业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应急风险防范能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