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设立"护学岗"、备好应急袋 公交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8-28 16:56:56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开学季”的到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交通保障工作,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全面增投运力、开展专项培训、设立“护学岗”,为部分线路的车辆配备应急袋,多措并举为广大学子的顺利出行保驾护航。

8月下旬,市南巴士公司下属各分公司陆续组织开展“开学季安全服务专项培训”,结合道路安全实例、学生行为特点、优质服务标准对全体驾乘人员做具体要求。该公司组织“一路相伴”志愿者对下属31条线路途径的学校进行了全面摸排,明确学校报到及开学时间,结合往年数据对开学当日的客流情况做初步预判。同时,工作人员对600余辆公交车进行细致消毒,特别是根据学生身高及活动特点,对高频触摸点进行重点消杀,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开学当日,市南巴士公司计划采用查看监控、现场值守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客流变化,随时合理调配运力。该公司还在学校附近的站点设立“护学岗”,安排志愿者在早高峰时段上岗值守,为学子做好导乘服务、解答疑难问题,并记录重要站点客流情况,为后续运力调整提供有效数据。

此外,部分途径学校的线路配备了应急袋,袋内准备了本子、铅笔、书皮等开学用品,1路线还在部分车内投放《防控手册》,引导学子做好日常基础防控,全力护航“开学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