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两条公交线路打造纪念抗战胜利主题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03 17:13:55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引导广大市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青岛7路、104路两条公交线打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主题公交,以时间为线索展示中华民族的抗战历程,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浓厚氛围。

9月3日清晨,7路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丰富的布置吸引了候车乘客的目光。“乘客您好,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您可以浏览车内的相关知识,也可以用手机扫码观看中国人民抗战史的视频。”登车后,有的乘客在驾驶员的提示下观看主题图片、浏览抗战历史,也有乘客拿出手机扫码观看视频,感受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气节。

“我觉得这辆公交就像是一个流动课堂,里面既有文字和图片的展示,又有扫码就能观看的视频内容,内容设置丰富,也很有意义!”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送孩子上学时乘坐了该主题公交,沿途与孩子一起学习了相关历史知识,心中感慨良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成为中华民族走向振兴的重大转折点,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我们都应该铭记这一天,继承先辈先烈的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是市南巴士公司“一路相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的,旨在将公交车厢打造为“流动课堂”,引导广大市民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7路线途经学校,有很多学生乘客,我们希望引导更多年轻人学习历史、致敬先烈、心怀家国。”市南巴士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姜黎华告诉记者,后续,他们将结合主题公交的运行情况,不断丰富其形式和内容,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