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强化三项服务 为企业绿色发展护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07 15:30:28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通讯员 王晓霞)为进一步强化企业环境保护意识,明确企业环保责任,规范企业环境行为,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城阳生态环境分局通过强化三项服务,为企业绿色发展护航。

“绿色联盟”服务

城阳生态环境分局与区文明办通过“爱城阳”APP设置了城阳区生态文明实践所,建立了生态环保服务平台,依托网格化管理员、社会监督员、环保志愿者等力量,搭建起“绿色联盟”,即企业与政府单位、社会公众之间相互交流、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的绿色共同体平台,共守环保法律法规、共商环保管理重点、共治环境污染问题、共享绿色发展成果;与辖区内的重点企业签订绿色发展双向承诺书,建立生态环境部门与企业互信机制,为企业绿色发展提供“环保体检”,推动企业更好地履行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激发全社会治污减排的内生动力;加强企业与公众之间的对话,充分发挥生态环保志愿者力量化解环境民事纠纷,为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保监管环境。

“精准普法”服务

把上门服务、问企所需作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主动服务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定期举办环保政策法规宣讲交流会,通过专家解读、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形式,让企业知晓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先进污染治理技术、细算违法成本,进而强化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印制《环评审批及项目竣工验收管理相关规定》、《排污许可证管理相关规定》、《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等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手册,通过执法人员将环保法律法规和重点工作要求送到企业主手中。

“指尖问询”服务

结合工作实际,分行业、分类别建立了“污染天气应急群”、“VOCs治理项目群”、“危废管理群”、“辐射工作群”、“自行监测群”等41个企业工作群,在企业微信群设专人进行普法宣传及答疑,只要企业主遇到环保难题,微信群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为需要的企业主“排忧解难”,同时工作人员在工作群不定时推送环保政策、法律法规,通过文档、链接等方式把环保相关知识推送到微信群,让企业业主更加方便了解最新环保法律法规和信息动态,打通企业环保普法的最后一公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