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谢谢你师傅!好人一生平安!”公交驾驶员三趴车底为乘客解难题获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15 18:00:00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25路公交车驾驶员柳斌驾车停靠站点时,发现一位老年乘客的买菜车车轮滚入公交车底部。他将车辆停稳,三次将身子探入车底为老人寻找车轮,暖心举动让对方深受感动,也赢得了乘客们的交口称赞。

9月13日下午2点22分左右,柳斌像往常一样驾车由市政府山东路发往团岛站点。车辆在海信立交桥南站站点上下客完毕后,柳斌刚要驾车起步,突然看到车辆右前方,一位老年乘客一边挥手、一边向车前走来。“当时,我感觉老人应该是要上这辆车,便多等了一会儿。但她走到上客门前,却没有上车,反而向下客门的方向走去。”柳斌说,他通过观察后视镜,发现老人与另一位老年乘客指着车辆底部愁眉不展。“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过了一会儿,老人又走过来,说不用等她了。”

柳斌说,看到乘客拒绝他的等候,他猜想对方一定遇到了什么问题,立即快步走下车,来到其身边了解情况。“老人跟我说,她招呼老伴上车时,买菜小车的车轮突然掉了,还滚到了公交车底。为不耽误车辆运行,只能让我开车先走。”柳斌告诉记者,他既担心冒然开车,公交车轮碾压异物发生迸溅伤及来往市民,又急切地想为乘客解决难题。考虑再三,他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身子探入车底进行查找。“第一次没找到,我调换了两次位置,第三次探入车底的时候终于找到了!”随后,柳斌帮老人将买菜车抬到车厢内,继续投入运行。

车辆到达桑梓路延安路站点时,老人到站下车,她特意走到下客门处向柳斌道谢:“谢谢你师傅!好人一生平安!”面对乘客的道谢,柳斌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帮助老人回到车上时,很多乘客都为我点赞,我感觉心里很温暖。乘客们的肯定,对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今后,我会坚持用优质服务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