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两条公交线路打造“纪念九一八”主题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17 17:10:00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纪念九一八事变,引导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9月17日,青岛25路、104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纪念九一八”主题公交,车厢内以主题图片和相关文字展示九一八事变的事件背景、详细经过和社会影响。25路驾驶员郭宗晨还自制纪念书签,免费发放给广大乘客,在车厢中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17日上午,25路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运行。不少市民登车后被主题图片吸引,驻足观看,还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据了解,该主题公交由“一路相伴-枫叶”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引导乘客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郭宗晨说,在打造主题公交的基础上,他还制作了一些书签,免费发放给乘客。“从文字和图片的记录中,我们可以感受到那个时代的华夏儿女们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我将部分图片印制成书签,希望每一位市民看到书签,就能体会到这份爱国情怀。”

乘客王先生是首批登上主题公交车的乘客,他告诉记者:“能够在乘车的过程中学习历史,我觉得很有意义!纪念书签独具新意,我要为驾驶员的优质服务点赞!”王先生说,他用手机拍下了主题图片和部分文字,希望与家人共同学习历史,传承民族精神。记者了解到,后续,公交志愿者将不定时登车,邀请乘客参与九一八事变知识问答,以趣味互动的方式为市民送上乘车惊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