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公交出行宣传周,青岛公交天天有“好戏”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21 10:38:28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雅雯)当前,机动车尾气污染已经成为空气污染主要来源,城市车水马龙的繁华背后是我们地球家园不堪重负的环保压力,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来临之际,青岛公交积极营造“优质公交低碳出行”的良好氛围,邀请市民乘客一起环保出行,打卡时下最潮的出行方式,一起为城市环保建设助力,用实际行动体验绿色出行的力量。让我们来看看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有那些精彩活动吧!

让我们线上相见

开展“航拍视角看交通”绿色出行航拍活动,市南巴士将组织45辆私家车、45辆自行车、45位市民及1辆公交车一字排开,直观展示各类出行方式下的人均道路占有面积,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吸引市民关注城市交通空间饱和问题,倡导绿色出行,持续提高公众认知感和参与度。

让我们车上相见

开展市民开放日活动,邀请纯电动私家车车主走进崂山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了解纯电动公交车性能,并由青岛市劳动模范、501路驾驶员王群向私家车车主传授五环节能操作法及纯电动车排障十五法等车辆相关驾驶、维护技巧。

据了解,工作人员将选取25路市政府山东路(3)始发站、209路下行海琴广场商丘路洛阳路车站、李村公园车站(1)、50l路深圳路始发站、书香嘉苑车站、海地研究所32路始发站共6个客流密集站点开展“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青岛”宣传活动,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市民对公交绿色运行、文明服务的意见建议。

让我们在学校、社区相见

“青岛巴士-礼沧乐巴”志愿者将在沧口公园、李村公园等客流密集站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乘客有序乘车,维持公交站台秩序,扮靓城市窗口。

“青岛巴士-萤火之光”志愿者到青岛农业大学、城阳区政府等站点进行无车日宣传,引导上班族通过乘坐公交车、骑行共享单车上下班,同时联合社区开展共享单车规范摆放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文明共享、绿色出行理念。

“青岛巴士-暖行”志愿者将走进青新西区辛安街道办事处辛安社区,联合社区党群服务部工作人员通过接受市民出行咨询、制作宣传图片展板等形式开展公交出行宣传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