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即墨:动物检疫员分兵把关确保“两节”猪肉安全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24 20:10:37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展福生)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即墨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90多名动物检疫人员分头检疫在生猪出栏现场和屠宰加工车间,确保“两节”期间上市销售的猪肉安全放心。9月21日凌晨1点,段泊岚动物卫生监督站的动物检疫人员就准时跟班检疫在当地生猪定点屠宰厂屠宰加工流水线上,手拿检疫用钩、刀,钩、剖、割并用,通过对32头屠宰生猪10多个部位的检疫检查,来判定猪是否有传染病和寄生虫病。只要稍有问题,检疫员就会进行化验室检验,根据检验结果对肉品作出相应处理。

动物检疫员对合格的猪肉加盖验讫印章

早在生猪出栏环节,就由动物检疫人员实施临场、临栏检疫。对进入屠宰场的待宰生猪,检疫人员再根据随生猪进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检查证物是否相符,并临床检查生猪健康状况,免疫耳标是否佩挂齐全,是否染疫,对可疑猪只进行个体检疫,有明显症状的及时确诊,严禁病害猪进入屠宰间。生猪屠宰加工后,经过检疫合格的白条猪肉,由检疫人员加盖验讫印章,出具《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详细标明生猪产地、货主、生产单位、产品名称、数量、目的地和检疫标志号等信息。不合格的出具《动物检疫处理通知单》,监督屠宰场按《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进行处理,对污染的场所、器具等实施消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