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岛25路、326路两条公交线打造“迎中秋”主题公交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27 17:12:34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青岛25路、326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迎中秋”主题公交。车内以中秋节主题图片、相关诗词进行布置,并设民俗知识二维码,引导广大乘客“码”上学民俗,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27日上午,25路主题公交正式上路。车辆刚一进站,就凭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车厢布置吸引了登车乘客们的注意。“乘客您好,您现在乘坐的是‘迎中秋’主题公交。您可以赏诗词、猜谜语,参与互动游戏感受民俗文化。”在驾驶员的提示下,不少乘客抬头观看车窗上张贴的主题图片,还有乘客拿出手机扫码了解民俗文化知识,并为该项服务举措连连点赞。

市民郝女士是主题公交迎来的首批乘客,她告诉记者,自己在车厢内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主题公交引导大家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了解传统文化,一举两得,我觉得很有意义!”郝女士说,她不仅用手机扫码了解民俗知识,还特意参与了猜谜互动游戏,在趣味互动中加深了对民俗文化的理解。

据了解,该主题公交由市南巴士三分公司“一路相伴-枫叶”爱心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打造,旨在以新颖形式传播民俗文化。“我们希望借助公交车这一流动的宣传载体,引导广大市民观民俗、懂民俗、爱民俗,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三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杨东告诉记者,主题公交将上路运行至中秋节结束,志愿者们会根据乘客们的反馈,进一步调整、丰富主题公交的内容,为广大乘客送上节日惊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