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女子乘车卡掉进雨水篦子 暖心驾驶员趴地探身找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27 17:12:34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市民韩女士向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反映,她在乘车时不慎将乘车卡掉入马路上的雨水篦子中。一位热心的25路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将雨水篦子打开,并趴在地上探身寻找,最终成功找到乘车卡,其暖心举动让韩女士深受感动。经查找,这位公交“热心人”正是25路线的“明星”驾驶员柳斌。

9月25日下午2点53分,柳斌驾驶25路公交车由始发站发往团岛站点。车辆行至世贸中心站点上客时,他发现一位准备登车的女乘客突然站在车门前低头寻找着什么,并打消了乘车的念头。“乘客跟我说‘师傅您先走吧’,我感觉她肯定遇到了什么问题,就赶紧将车停稳查看情况。”柳斌说,他经过了解得知,女乘客在拿乘车卡时,手打在背包上,不慎将乘车卡掉入了路面上的雨水篦子中,不知怎么办才好。

“看到乘客很着急,我也没多想,就赶紧蹲下身子试试能不能把雨水篦子打开。”柳斌说,雨水篦子较沉,他憋足气用力一抬,才将其打开,由于雨水篦子与其内的水面有50公分左右的距离,他无法通过下蹲的方式寻找乘车卡。见状,柳斌主动跪趴在地上,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探身摸索,最终在角落中发现了乘车卡,并顺利取出。随后,他将乘车卡交还乘客,驾车投入运行。

柳斌的暖心举动让韩女士感动不已,她默默地记下了该车车号,主动联系了公交方面表达谢意。“司机师傅不嫌脏不嫌累,主动为乘客解决难题,我要向他表达深深的感谢,为他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点赞!”

面对乘客的感谢,柳斌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作为一名驾驶员,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的职责。乘客的肯定是最好的鼓励,我会继续保障服务质量,用真心、真情与乘客们一路相伴。”据了解,近年来,柳斌以推进“车厢服务精细化、志愿服务多样化”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收获了乘客们的连连肯定,逐渐成为25路线的“服务明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