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仲秋团圆,独居老人“儿女”满堂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09-27 17:19:59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曲秋平)仲秋节前夕,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志愿者团队和公交物业公司的志愿者来到独居老人谢阿姨家,给老人送来了月饼等慰问品,还带来了和老人相识以来的照片,和老人一起回顾了结对以来的点点滴滴,共同吃了月饼,度过了一个祥和的节日。

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非常高兴,亲热的拉着每个人的手,让进屋里,请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志愿者像往常一样,给老人打扫了厨房和室内卫生,帮助老人做一些家务。随后,大家坐下来一起分享了志愿者带来的月饼,提前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志愿者拿出来第一次到老人家里来的时候的照片,回想起当时的情景,谢阿姨禁不住泪流满面。当时80多岁的她患有高血压和肠胃病,饭量很少,加之常年窝在家中,身体每况愈下。星辉志愿者团队了解了情况后,便主动与老人结对,在业余时间到老人家中陪伴。志愿者们开朗乐观的性格对老人影响颇深,渐渐地老人开始出门散步,食欲也慢慢改善,身体情况越来越好。

受到志愿者的启发,老人还学起了舞剑和广场舞,每天都要拉着音响到小区与老朋友们锻炼身体,脸上也是挂满了笑容。“我们和老人相识以来,经常过来陪伴老人聊天,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清理纱网等,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志愿者张楠说。老人也直言,志愿者们就像是自己的亲闺女、亲儿子,一直在用正能量引导自己越活越年轻,80多岁的谢秀远阿姨还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经常拍些“抖音”视频,分享给志愿者,“母子”互相关心、互相挂念的微信留言也让人十分暖心。已经退休的邢玉梅也过来看望老人,老人拉着邢玉梅的手格外亲。

一张张的照片记录了志愿者和老人相识以来的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老人非常感谢这些儿女给她带来的亲情,她照片收藏起来,作为美好的记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