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路遇火情 公交驾驶员紧急扑救获乘客点赞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3 17:41:44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日前,青岛海尔路同安路路口一辆私家车自燃,严重影响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125路公交车驾驶员代勇见后,紧急停车扑救,与热心驾驶员一起将明火扑灭。他的暖心举动不仅保障了道路安全,也获得了乘客们的连连点赞。

11日晚10点19分左右,代勇驾驶125路公交车由海大崂山校区西门发往台东站点。车辆行至海尔路同安路路口附近时,代勇突然发现前方某处正冒起滚滚浓烟。“车辆越往前烟越大,我猜想肯定是什么地方着火了。等靠近我才发现,一辆私家车在马路中间自燃了。”见状,代勇将车驶离危险区域后驻停,向乘客们稍作解释后,他立即拎起灭火器小跑着前往起火处。“当时,火势很大,车辆发动机盖都被烧穿了。我和另一位驾驶员用了四个灭火器,对着起火部位喷射才将明火扑灭。”代勇说,因火势较大,私家车主明显慌了神,在他的提示下才拨打了119。随后,代勇将灭火器放回车内,因担心车辆复燃,他再次返回现场查看情况,直至确认没有明火后,才继续投入运行。

代勇的暖心举动让车内乘客深受感动。据监控显示,代勇下车灭火时,乘客们纷纷透过车窗查看情况,还有乘客大声说道:“这个师傅真好!很有责任心!”面对乘客的表扬,代勇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我相信任何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尽己所能伸出援手。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会在保障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让正能量随公交车流动传递!”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