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退伍军人再冲锋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4 17:59:54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孙玮)“大爷,您和您的家人都做完核酸检测了吗?今天晚上之前请务必到社区办公室做完哈。”

在海伦路街道嘉定山居委会,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熟悉的身影,那是来自青岛公交集团车辆维修分公司的“螺丝钉”青年志愿团队。其中带队的是党员修理工、95后退伍军人王作鑫对记者说:“在今年疫情爆发初期我们‘螺丝钉’青年突击队就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了,所以现在做起来也得心应手些,这不听说咱社区缺人手了,我们就赶过来了。”

一日从军,终身亮剑!在疫情爆发初期,王作鑫得知公司成立“青年突击队”后,主动请缨,每天下班后,匆匆吃口饭便赶到大港社区锦色年华小区“报到”,和身边的“螺丝钉”突击队员们一同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奋战在社区防疫最需要的地方。“现在青岛情势危急,疫情之下,最大的力量莫过于我们素未谋面,但彼此关照、互相温暖。在社区,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一同经历、一同奋战、一同见证,深感荣幸!”曾经的“逆行者”,再次披上“战衣”,奔赴“疫”线。来到新社区、旧岗位,帮助落实记录排查住户的核酸检测信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保障岛城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早上6点,来不及吃早点,王作鑫就坐上了开往该社区的早班车。“我家离社区有点远,不过还是想早点到,社区人手不足,看看能不能帮社区的同志们多干点活。”得知社区志愿者紧缺的情况后,王作鑫主动请缨,和“螺丝钉”志愿团队的同事们一起加入到了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作为增员力量,他们再次开始了“朝八晚五”的志愿工作,帮助登记住户核酸检测结果、检测出行居民体温以及宣传防疫知识。在社区的各个岗位上,都能看到“螺丝钉”团队的青春背影。

“有的老人接到电话后误以为自己得了病症,情绪很容易就变得很急躁。还有很多的租客会流露出不耐烦的态度,或者以为是诈骗电话,有些甚至要多次拨打电话,我就安慰住户们,跟他们多翻解释、说明情况,详细询问其做核酸检测的信息。放下电话会觉得很有成就感,感觉给一方百姓送去了‘定心丸’。”

“这个小伙子真的很坚强,有些姑娘都被说哭了,他还跑过去安慰人家”,居委会主任这样告诉记者。王作鑫确认为: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挑战,当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说服了别人,也让居民的种种担心烟消云散,难道不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吗?

我们很难相信,这个稚嫩的95后小伙子竟将这些困难描绘地如此云淡风轻。“他就是个抱怨‘绝缘体’,你永远不会在他这里感受到负能量”,与王作鑫同行的志愿者们这样评价他。

有一种行动,叫闻讯而动;有一种精神,叫全力以赴!从10月12日到今天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从每日的晨曦微现到夜色深沉,无数志愿者用坚守和奉献,为青岛速度加油助力。在关键时刻,在国家最需要的时间、最需要的地方,王作鑫作为党员队伍的一份子,他是千千万万党员先锋队伍中的一个缩影。放下个人工作、生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正是这些千千万万、勤勤恳恳的党员同志,汇聚成我们国家的坚实脊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