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关爱特殊乘客,青岛公交7路线打造“国际盲人节”主题车厢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4 18:19:53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 吕哲)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为使大家了解视障乘客出行困难,进一步提高公交车服务质量,青岛公交7路借此机会打造“关爱盲人”主题车厢,通过在车内张贴宣传海报、贴心小贴士等内容,为失去光明的人们献上一份温暖。

国际盲人节又称白手杖节,是1984年世界盲人组织为活跃盲人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而确定下来的。而我国是目前世界上盲人数量最多的国家,盲人群体的交通出行,便成为了一项不容忽视的民生问题。为使广大乘客体会视障乘客的出行不易,对身边的盲人多一点关注和爱护,志愿者们在宣传车厢内张贴了与视力残疾相关的科普知识。10月14日,该宣传车正式上路运行,车辆刚一出站就吸引了乘客们的注意,不少乘客抬头仔细阅读车内张贴的海报,纷纷表示会在日常出行中尽可能帮助他们,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视障乘客。

据了解,该宣传车是由市南巴士八分公司“一路相伴-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打造的,旨在活跃盲人生活,增强社会对盲人的关爱程度,提高盲人生活质量。“我们在生活中总会遇到需要帮助的视障乘客,打造这个车厢是为了让广大市民更了解视障乘客,能够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及时施以援手。我们的驾驶员也会照顾特需乘客,在乘客需要时予以帮助。”参与打造主题公交的团员青年于跃说,打造主题车厢期间,她查阅浏览了很多与视力残疾相关的资料,这些资料也能够帮助自己将来更好的为视障乘客提供乘车服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