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潮海街道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打响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02 22:26:13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华成新)近日,潮海街道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序幕。 

会上总结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传达青岛市、即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潮海街道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安排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决定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要求结合季度行业领域特点,汇聚多方力量,迅速开展行动,全面防控安全风险,全面治理事故隐患,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介绍,结合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潮海街道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工作。开展联合大检查,组织多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围绕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行动,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模式,突出冬季防火、安全用电、煤气中毒等重点内容,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行动,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明确责任人,制定工作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建立动态推进台账,从实从快从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排查安全治理的盲区和死角,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偏僻场所、废弃厂房等重点区域,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责令立即停产停业整改;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将企业聚集区作为“查保促”活动主战场,联合工会、应急管理等部门组织指导企业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帮助企业职工识别、防范、查找安全隐患,及时督导企业做好隐患治理整改落实。

为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顺利开展,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联合执法、协同作战,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严格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加化宣传发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加强督查问责,建立督导调度机制,加强协调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青岛市统一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对全市安全生产再做一次全面的部署、系统的安排,不漏掉任何一项风险隐患和任何一家企业,确保反复查、盯住改。”潮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区相关工作部署安排,勇挑重担、狠抓落实,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坚决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