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19 18:35:00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吴晓菲)11月19日,共青团青岛市委“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发布了“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方案,并与青岛农商银行、青岛出版集团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青团青岛市委与青岛农商银行共同揭牌“青创先锋贷”,并现场为青年创业者发放青年创业专项贷款。青岛出版集团向社会各界介绍了支持青创先锋行动举措,将有效助力我市青年创新创业工作,积极助推我市建设创业城市。崂山区团委还现场发布了“青春崂山 智创未来 创客马拉松”方案,作为青创先锋行动的有机载体,创客马拉松对青年创客创新热情、创业能力是塑造也是考验,对团组织激发创意、孵化创造是动员也是锻炼。

据悉,“青春之岛 创业之城”——青创先锋行动是青岛团市委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共青团充分发挥培育、引导和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各项优势的创新举措,有效匹配助力“青春之岛、创业之城”建设的创新之举。青创先锋行动包括青创先锋“课”、青创先锋“行”、青创先锋“家”、青创先锋“园”、青创先锋“群”、青创先锋“岗”、青创先锋“贷”、青创先锋“赛”、青创先锋“云”、青创先锋“榜”十大板块,目的在于整合更多资源、凝聚更多青年,进一步转化创意的势能,极化创新的动能,实化创业的效能,优化创造的功能,全面服务我市青年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积极助力“青春之岛”“创业之城”建设。

据了解,青岛团市委前期积极对接金融资源、文化资源,分别与青岛农商银行、青岛出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青岛农商银行设计开发专项创新创业金融产品,为我市青年量身打造“青创先锋贷”创业贷款,让信贷产品“建起来”,金融服务“活起来”,助力青年创业者“动起来”;联合青岛出版集团为优质成长型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提供相关创业支持,以文化“软”实力提升青年创客硬核竞争力。

下一步,共青团青岛市委将设立工作专班强化统筹设计,点面结合一体化推进;各区市团委相应建立工作专班,结合区市产业方向、发展重点及优势资源,着力推动青创先锋行动项目落地、活动落实;驻青高校、大型企业团委强化校地协同、校企联动,共同筹划、协同推进,引导和服务我市青年燃烧青春激情,建功创业之城,圆梦青春之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