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街道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援助培训暨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27 13:49:45

青岛新闻网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强化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城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分别在青岛汇鑫混凝土有限公司、青岛一瑞科技企业加速器、齐鲁轮业有限公司、青岛毕勤电子有限公司、青岛瑞升昌电子有限公司、青岛万冠电力有限公司、西城汇社区连续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培训暨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共480余名企业员工参加了培训和竞赛活动。培训前,集中观看了员工应急安全意识培养与提高宣教片《安全笔记》。

在培训环节,邀请安全专家现场授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山东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中关于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法规要求等相关内容,为企业员工我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教育课,通过剖析近年来重特大事故案例和大量的事故镜头,让企业全员直面事故现场,解析事故发生原因,总结事故教训,教育意义深刻,让人警醒,以此提升企业员工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意识。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安全专家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受到参训人员一致好评。

在竞答环节,全体员工分为六组竞逐答题,大家根据已掌握的安全生产知识积踊跃参加竞答,经过两轮必答和多轮抢答之后,准备的奖品被全部被答题者领走,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既渲染了氛围又普及安全知识,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素质。

下一步,城阳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将持续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履职培训,全年计划培训20次,培训人数达1400人次。通过系列安全知识培训,使企业职工熟悉了解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在企业中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