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以雪为令迅速反应!公交市南巴士铺就雪后安全出行路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2-29 22:15:10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韩尧钰)12月29日,降雪袭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南巴士公司各岗位人员以雪为令、迅速反应,防滑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危险路段,全力排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为市民铺就一条雪后安全出行路。

据了解,为应对本次降雪,市南巴士公司共组织突击队9支,准备融雪剂217袋,铁锨32把,清雪板41副,防滑链481条。12月28日晚,为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市南巴士各分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在岗值守,机关领导班子及应急队员留守待命,依照天气情况随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28日晚间,该公司安全监督部安排人员对应急值守情况进行巡查,确保人员在岗状态。

降雪开始后,市南巴士公司安全、营运、技术各部门人员紧急联动,立即调集清雪所需设备和物资,奔赴下属各线路的危险路段,9支突击队全力投入到除雪防滑作业中。安全人员在各处调度室和站头,提醒驾驶员开启纯电动车“雨雪模式”,防止车辆打滑,并注意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各分公司在应急群内实时播报路况信息,确保出车及运行安全。摸排危险路段、关注路面情况、及时播撒融雪剂、对重点线路跟车巡检,突击队员们迎风而上、逆雪而行、守护城市交通的身影感动了无数市民,过往车辆纷纷鸣笛致谢。12月29日,市南巴士下属31条线路的首班车全部准时发出。


下一步,市南巴士公司将组织人员对市区内路段进行巡查,发现危险路段,及时反馈上报,统一部署安排,开展防滑处置。同时,安全人员加强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特别是做好驾驶员出车前的安全叮嘱工作,及时调整线路发车时间及密度,对线路积雪结冰易引发事故的路段继续抛洒融雪剂,确保行车安全,用坚守的执着和无畏的身影为乘客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