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首页舆情图片> > 正文

城阳街道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1-01-05 16:35:05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李小东)为扎实做好城阳街道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冬季取暖安全,根据国家、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近日,城阳街道成立了三个督导组,由街道安委会办公室主任及副主任带队,对全街道51个社区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看档案资料、随机入户走访等形式,抽查了16个社区,入户检查48家。通过现场督查发现存在:部分社区未落实入户检查要求“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未建立完整的入户安全检查档案;个别社区“明白纸”发放存在“走过场”的现象,未重点关注居民是否真正意识到一氧化碳的危害性、严重性,只是简单机械的“一发了之”,未进行警示提醒;部分社区对巡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仅是口头告知劝阻,督促整改未能做到持续跟进;部分居民尤其老年群体缺乏相关防范知识,自我防范意识差,居室通风不畅、取暖炉具置于卧室等现象仍较突出;对上述问题均责成相关社区跟踪督促、整改落实。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再部署、再压实。二是各社区要对燃煤取暖的场所和家庭进行再摸底、再排查,要突出群租房、出租屋、职工宿舍、娱乐场所、“三合一”场所以及孤寡老人、困难户的日间检查和夜间巡查,严禁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燃煤取暖,坚决杜绝工作漏洞和盲区,严防群体性中毒事件发生。三是要充分发动社区网格员、工作人员再入户、再宣传,反复提醒、反复告诫、反复检查,充分发挥“人防”作用,逐户检查到位、宣讲到位、提醒到位,及时整改居民家庭使用燃煤取暖过程中的隐患问题。

通过督导检查,有力促进了城阳街道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的开展。下一步,城阳街道将持续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督导检查,加强对一氧化碳中毒技防措施的研判、试点和推进,对全街道921户6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监测报警器,切实强化综合防范能力,提升防范效果。同时加强社区卫生室一氧化碳中毒应急抢救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中毒事件,能够第一时间送医、第一时间救治,切实提高应急救护保障水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